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辐射警戒未消 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开建工业园区
2018年01月29日 14:56:1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在日本福岛县,旨在建设工业复兴基地的相关工程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所在地福岛县双叶町的部分地区开始施工。核事故发生后,该町居民被迫前往他乡避难。

  据报道,虽然核事故后针对福岛县双叶町全部区域下达的避难指示一直没有解除,但当地东北部的中野地区由于辐射剂量较小,被指定为“避难指示解除准备区域”,可进行企业活动。

  据悉,双叶町政府打算将该地区的约50公顷土地用于建设工业复兴基地,并计划于今年秋季前后可以部分投入使用。

  双叶町町长伊泽史朗在28日举行的建设工程开工仪式表示:“双叶町终于敲响了复兴的槌声。希望这里作为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最近的工业园区,为我们地区的复兴重建与核电站的废堆作业发挥作用。”伊泽还主导了破土仪式,祈愿施工平安无事。

  中野地区是双叶町开始进行旨在建设工业复兴基地的相关施工的首个地区。该基地建成后将作为工业园区租赁给从事废堆作业的企业使用。

  另外,基地内还将建立旨在继承大地震以及核电事故经验教训的福岛县的资料设施,并将设立可为工作人员提供餐饮、会议服务的产业交流中心。

  (原标题:辐射警戒未消 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开建工业园区)

标签:福岛县;核电站;工业园区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