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普京说美国发布“克里姆林宫报告”是不友好行为
2018年01月31日 11:08: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月30日电(记者 鲁金博)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说,美国财政部日前发布“克里姆林宫报告”是不友好行为,进一步破坏两国关系,但俄方暂时不会采取反制行为。

  普京是当天在莫斯科以2018年俄罗斯总统选举独立候选人身份与竞选助手见面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此报告的发布在俄美关系处于艰难局面下进一步破坏两国关系,是对整个国际关系的损害。制定所谓的名单对俄罗斯进行威胁、恐吓,限制俄罗斯的发展都是没有意义的。

  普京表示,俄方不想激化局势,将耐心等待在美方准备好的情况下修复双边关系。俄方暂时不会采取反制行为,将密切关注形势走向。他还说,尽管俄罗斯在很多问题上表现出极大忍耐,但不会无休止地做出让步。

  普京同时呼吁人们用更多精力关注俄罗斯自身经济社会发展,不要过多关心该报告。

  美国财政部29日公布一份“克里姆林宫报告”,列出俄罗斯114名政界人士和96名商业人士。美方此前表示,美国发布“克里姆林宫报告”并不意味着美国将对俄追加新制裁。但俄政商界人士担心,“上榜”与今后制裁间的联系“显而易见”,将影响俄美关系、上榜者的个人名声和俄美经贸往来。

  去年8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法案。根据法案内容,美国国务院、财政部和情报机构将在180天内提供报告,依“与俄罗斯政权的亲密程度和净财富”列出俄罗斯“寡头”。

标签:普京;美俄关系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