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世行报告说全球财富增加但不平等依然严重
2018年01月31日 14:23: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月30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世界银行3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20年全球财富增长迅速,但不平等问题依然严重。

  这份《2018国民财富变化》报告显示,从1995年至2014年,包括自然资本、人力资本、生产资本和外国净资产在内的全球国民财富增长了66%,达到1143万亿美元。

  财富集中在高收入国家的现象有所缓解,但低收入国家仍与中高收入国家有明显差距。经合组织高收入国家财富占全球财富的比重从1995年的75%降至2014年的65%;受亚洲经济体增长迅速等因素影响,中等收入国家财富占比从1995年的19%升至2014年的28%;但低收入国家财富占比仍不到1%。

  报告说,这20年,绝大多数国家人均财富实现增长,这主要得益于中等收入国家加大了对教育和卫生系统的投资;但不平等问题仍然严重,经合组织高收入国家的人均财富是低收入国家的52倍。

  报告发现,有25个国家的人均财富出现下降或增长停滞。这些国家包括少数低收入国家、部分中东产油国和一些受金融危机影响的高收入国家。

标签:世界银行;财富;不平等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