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首相访华|“几乎搬空英国”的最大规模出访团都有哪些企业
2018年01月31日 16:38:27 来源:澎湃新闻 南博一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1月31日起展开对中国的三天访问。随同特雷莎访华的,还将有一个庞大的商务代表团。

  英国《电讯报》29日称,特雷莎此次访问将进一步提升中英的商业合作,两国将签署一系列协议。

  另据《欧洲时报》报道,在脱欧的大背景下,英国正积极寻求与世界其他国家,尤其是中国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英国媒体天空新闻26日还报道了随同特雷莎访华的“豪华”商业团阵容,覆盖金融、贸易、医药、教育、通讯、交通等众多行业。报道称,40多家公司、大学和行业协会代表跟着特雷莎一起访问中国,其中包括汇丰银行、英国石油公司、渣打银行、阿斯顿·马丁、阿斯利康制药公司、海事卫星inmarsat和曼彻斯特大学等知名企业和高校。

  天空新闻称,这将是特雷莎担任首相以来规模最大的出访代表团。

  《欧洲时报》甚至称,如此大规模的商业团,“快要把整个英国搬来了”。

  另据新华社报道,英国媒体认为,从行程安排上看,意味着金融与教育合作可能成为这次访华的亮点。

  蓝筹上市公司

  随同特雷莎访华的英国大公司包括世界最大私营石油公司之一BP(英国石油)、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之一的汇丰银行(HSBC)、卫星服务运营商英国海事卫星(inmarsat)、有百年历史的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负责肥料等科研和开发的天狼星矿业(Sirius Minerals)、全球领先的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公司(Astra Zeneca)。

  除此以外,还有英国的标准人寿安本集团(Standard Life Aberdeen)、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等等。

  汽车行业

  除了以上的金融科技医药类,特雷莎还会带着Tevva Motors的负责人。Tevva Motors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新能源高科技创业公司,致力于电动汽车的能源优化。

  此外,汽车行业的阿斯顿·马丁、HORIBA MIRA、捷豹路虎,迈凯轮(McLaren)‎和诺顿摩托车(Norton Motorcycles)也都会有代表跟着特雷莎一起访华。

  教育行业

  教育领域也是此次特雷莎访华的一项核心内容,她到访的北京、上海以及武汉拥有中国众多的著名高校。

  此外,随团访华的包括英国教育供应商联会(BESA)、英国技能合作组织,曼切斯特大学、前身是英国大学校长委员会(CVCP)的英国大学团Universities UK,还有连锁幼儿园Busy Bees、剑桥科技园等。

  私营企业

  私营公司包括金丝雀码头集团(Canary Wharf Group)、技术集团Blippar、制造商Far-UK、儿童食品生产商Kiddylicious、医疗诊断提供商Medopad、能源和废物管理公司NPL集团、生物科学公司Stream Bio。

  其他

  其他团体还包括众多的半官方机构和协会,包括英国医药与保健产品监管机构、英国工业联合会(CBI)、英国董事学会(IOD)、苏格兰威士忌协会、农业和园艺发展委员会、英中贸易协会(CBBC)、英国农业与园艺发展局等。

标签:上市公司;英国;访华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