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反叛”武装打到总统府门前 也门总理要逃?
2018年02月01日 08:17:37 来源:新华网

  也门临时首都亚丁30日战火未停,南方分离主义武装打到总统府门前。也门安全官员说,总统府中的也门总理及内阁成员准备逃离亚丁。

  提出总理艾哈迈德·本·达格尔及其内阁下台的要求但未获满足,支持“南方过渡委员会”的武装人员28日进攻政府军,双方在亚丁爆发激战。29日,多支南方分离主义武装赶赴亚丁支援。法新社报道,交火双方29日晚上激战,都动用坦克、大炮等重武器。

  在已经持续两天的冲突中,“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逐渐占得上风,攻占政府办公建筑和多处军事设施,30日推进至总统府门前。也门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眼下身处沙特阿拉伯,总理达格尔及部分内阁成员在总统府中。

  美联社报道,守卫总统府的沙特阿拉伯军人阻止“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人员入内。多名也门安全官员称,达格尔和内阁成员打算撤离亚丁,前往沙特阿拉伯。不过,一名也门政府高级官员否认达格尔打算出逃。

  路透社也以多名“南方过渡委员会”人员为消息源报道,双方就达格尔政府安全撤离亚丁谈判。不过,一名也门政府人员否认这一说法。

  也门内战爆发后,南方分离主义武装一度与政府军联手,抵抗胡塞武装向也门南方发动的强大攻势。战事进入胶着状态后,南方分离主义势力与哈迪政府矛盾爆发。去年4月,亚丁省省长埃达鲁斯·祖贝迪被哈迪解职,随即于次月联合一批南方政治、军事和部落领导人组成“南方过渡委员会”,对抗哈迪政府并推动也门南方独立。

  达格尔28日称“南方过渡委员会”发动“政变”。

  国际红十字委员会驻也门官员29日说,36人在冲突中死亡,185人受伤。

  也门政府已经请求沙特主导的反胡塞武装联盟介入。这一联盟30日发表声明,敦促双方立即停火,否则“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复亚丁的稳定和安全”。(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也门;总理;安全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