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瑞媒:瑞士迫切需要对华战略 大多数人对中国一知半解
2018年02月02日 08:19: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瑞士对中国的认识很大程度上以一知半解为特征,大多数人对于中国的规模、活力、问题以及成功毫无概念。

  据瑞士《新苏黎世报》网站1月31日以《瑞士迫切需要一个中国战略》为题刊文称,中国正在突破迄今为止的所有“界限”。三个例子可以形象地说明中国的特殊地位:这个国家和欧洲一样大,而且人口几乎是欧洲的两倍。2011年至2013年中国使用的水泥比美国整个20世纪所使用的还多出了50%。阿里巴巴——中国最大的在线交易商在2017年的“光棍节”取得了1600多亿元的营业额,这相当于瑞士年收入的40%。

  文章称,中国将目标明确地向着世界强国发展,通过新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希望在上万亿美元投资的帮助下不仅建立起一个全球基础设施网以确保自身销售市场,而且它也关系到巩固中国在无数国家的影响力。中国的国际崛起才刚刚开始,未来几年它不会是一个恒定不变的发展,而是在所有层面的活动都将升级。

  文章表示,中瑞关系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通过自贸协定和创新领域的战略伙伴关系,瑞士在有限的时间框架内具有与众不同的地位。对于中国,瑞士不仅因产品质量上也尤其因为教育制度而享有盛誉,但是瑞士公众和政界只是通过点状的活动来利用这些机会,这不会加强瑞士的地位。

  举几个例子:有16个瑞士州和城市与中国省市签有协议,但是符合“最优方法”精神的相互交流并没有发生。个别议员正考虑加强公司法以限制中国在瑞士的投资,但是必要的关于瑞士希望在中国做什么以及打算与中国合作什么这个问题的广泛讨论至今仍没有出现。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小国,瑞士负担不起这么做的代价。

  文章称,结论是中国不仅强大,也有着执着的追求,因此瑞士必须与中国进行深入的探讨。这不仅需要良好的意愿,也需要与中国相同的执着追求以及与中国同样的自信。因此瑞士应该有关各方举行定期的圆桌会议,应该赞成联邦制定一个中国战略。换句话说:瑞士不能再心不在焉并且不加协调地与中国进行讨论,而是必须仔细观察、觉醒并采取行动。(编译/赵涟)

标签:瑞士;中国;对华战略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