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多名俄运动员禁赛处罚取消 IOC:考虑邀请参赛
2018年02月04日 10:5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综合俄媒消息,国际奥委会(IOC)通讯主任马克∙亚当斯(Mark Adams)3日表示,国际奥委会将考虑邀请15名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取消禁赛处罚的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平昌奥运会。

  亚当斯称,共有28名俄罗斯运动员的禁赛处罚被取消,其中有13人仍是现役运动员,2人则成为了教练。他表示,将由专门的评审小组来审议是否邀请这15人参加平昌冬奥会。

  俄媒称,在处罚取消的运动员中,包括越野滑雪运动员亚历山大·里科夫和马克斯·维列格宁,速滑运动员奥尔加·法库库里娜,雪橇手德米特里·杜鲁内科夫和阿列克谢·内格罗洛等等,他们都在2014年索契奥运会上获得了金牌或银牌。

  目前尚不清楚这28人中有多少会争取参赛,尤其是在其中有些人已经退役的情况下。

  国际奥委会去年12月5日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但会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目前已有169名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已经获得批准参加平昌冬奥会。

标签:国际奥委会;俄罗斯运动员;禁赛处罚;冬奥会;IOC;奥运会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