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民进党召开大会 承认在众院大选中策略失误
2018年02月05日 14:4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民进党本月4日在东京召开党大会通过了2018年度工作方针,其中提出把与众院选举时分裂的立宪民主党以及希望之党汇合纳入考虑范围,“力争建立稳健的新党”。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4日,日本东京,日本众议院选举投票正式开始,民众参加投票。此次选举,共有1191名候选人争夺众议院的共475个席位。投票结束时间为北京时间今天晚上7点。这次众议院选举前,多家媒体预测自民党获胜可能性较大,此外众院选举也被看做是对“安倍经济学”的一次公投。

  资料图:此前,日本民众为众议院选举投票。

  该党党首大冢耕平就明年的日本参院选举表示,希望加快与其他在野党的选举准备,包括在1人区推举在野党统一候选人和在多人区避免竞争。

  据报道,大冢在会上强调了与被定位为“友党”的立宪民主党和希望之党加强合作的必要性。他还强调不仅是参院选举,在日本统一地方选举中也将与上述政党“呼吁和启动工作层面的协调”。

  他在党大会后的记者会上就更改党名转为新党的可能性称:“也有人认为照此用民进很困难。或许有必要加以研究。”

  作为来宾出席党大会的日本工会总联合会会长神津里季生就原民进党势力分裂的现状指出:“不得不担忧这会使自民党独大政治渔翁得利”,希望能以民进党为中心加紧重新集结。

  该党大会上同意修改党章,允许为日本众院选举时由立宪民主党或希望之党参选的前党员地方活动提供支援等。会议还汇总了2017年度工作报告,承认在众院选举前决定与希望之党汇合是个“错误”。

标签:民进党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