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美俄继续通过对话削减各自核武器
2018年02月06日 14:1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2月5日电(记者 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美俄两国继续通过对话进一步削减各自的核武器,继续在关乎世界安全的多边裁军领域起到“历史性的领导作用”。

  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在声明中说,当今世界对核武器的担心达到冷战结束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此背景下,核裁军、核不扩散、军备控制方面的努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这些努力对于增强信任,避免、缓解和解决冲突具有重要作用。

  声明说,祝贺美国和俄罗斯各自削减战略核武器数量达到新版核裁军条约《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要求。

  2010年4月,美俄元首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新版核裁军条约《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条约规定,双方应在7年内将各自部署的核弹头削减至1550枚以下,部署的运载工具不超过700件。该条约于2011年2月5日生效,有效期为10年。

标签:联合国;核武器;古铁雷斯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