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梅德韦杰夫:国际奥委会对俄清白运动员“禁奥”是可耻决定
2018年02月06日 16:24:38 来源:环球网 朱佩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据环球网消息,国际奥委会下属的委员会2月5日决定拒绝邀请15名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对此,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评论称,国际奥委会下属委员会作出此决定的目的是给俄罗斯造成政治损害。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6日报道,梅德韦杰夫在自己的Facebook上写道:“国际奥委会委员会作出了一个可耻的决定,一个不公正的和不合法的决定,一个不道德的和政治化的决定。不允许已经被体育仲裁法庭恢复权利的俄罗斯运动员参赛。该委员会践踏了《奥林匹克宪章》和基本的法律原则。所谓的过错如果没有被证明——那就是清白的。因此法庭才作出了最终决定。而现在,一群把自己置于法庭之上、国际奥委会之上、运动员之上、体育迷之上的人作出了判决。这个判决的目的与体育本身相去甚远。目的就是——给我们的国家造成政治损害。”

  此外,梅德韦杰夫质问,国际奥委会为什么不邀请“并没有身背法律诉讼和也没有在法庭上被证明自己有错的人”参加奥运会。梅德韦杰夫强调称,这种做法违背了基本的法律初衷,也会毁掉那些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献给体育的人。

  国际体育仲裁法院2月1日作出裁决,全部满足28名俄罗斯运动员的上诉请求,取消其奥运会终身禁赛令并恢复其索契冬奥会成绩。俄罗斯奥委会要求国际奥委会向15名俄方选手发送个人邀请函,但该要求于5日遭到拒绝。

  (原题为《俄总理:国际奥委会对清白运动员“禁奥”是无耻的决定》)

标签:冬奥会;俄罗斯;奥委会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