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拉克库区官员称拘押近4000名“伊斯兰国”成员
2018年02月07日 14:18: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2月6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官员6日表示,库区目前拘押了近4000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其中包括该组织的部分外籍武装人员。

  库区政府负责媒体事务的官员丁达尔·泽巴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14年至2017年间,库区安全部门和武装部队逮捕了约2500名“伊斯兰国”成员。在哈维杰收复战期间,另有约1000名武装分子向库区武装部队投降。

  泽巴里说,库区安全部门此前还在基尔库克市监狱关押了约350名“伊斯兰国”成员,之后将他们转移到了埃尔比勒。

  泽巴里透露,库区已将所有被拘押者的名字提交给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他说,伊拉克政府曾要求将这些人移交中央政府关押,但库区认为移交行动应在联合国监管下进行。

  泽巴里没有说明库区拘押的“伊斯兰国”外籍成员人数,但他表示部分外籍成员已被遣送回国。

  2014年,“伊斯兰国”席卷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区。在之后三年多的反恐战争中,库区下属武装力量曾发挥重要作用。2017年12月,伊拉克政府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历史性胜利。

标签:伊斯兰;武装部队;伊拉克库尔德;伊斯兰国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