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自卫队直升机坠入民宅伤人 安倍为坠机事件道歉
2018年02月08日 08:10:31 来源:新华社 王宏彬

  日本陆上自卫队一架武装直升机5日坠入佐贺县神埼市一处民宅,房间内一名上小学五年级的11岁女孩逃生时受轻伤,两名飞行员后来被确认死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在国会发言,为这起坠机事件道歉。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说,这架波音AH-64直升机隶属于陆上自卫队目达原驻地,是在定期检修后的试飞途中坠毁。

  日本防卫省和陆上自卫队官员说,这架直升机5日16时35分获得起飞许可,16时36分起飞,16时38分与地面管制人员通话时未报告异常。5分钟后,直升机坠毁。

  这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坠机前,地面人员发现异常,呼叫直升机但无人应答。

  小野寺五典说,直升机试飞前更换了旋翼上连接桨叶的桨毂部件,还经过了为时50小时的定期检查。按照他的说法,直升机飞行时间超过1750个小时后需要更换桨毂。问及这一部件更换是否与坠机有关,小野寺五典说,“正在调查”。

  日本媒体援引多个消息源报道,直升机坠毁前,桨叶在空中分离,直升机几乎垂直坠落,多名目击者目睹了这一怪状。

  按照日本国土交通省的说法,这种情况极为罕见,就连民用飞机坠机事故中都几乎没有,更何况发生于自卫队。

  直升机坠入的民宅是一个四口之家。日本媒体先前报道,事发时屋内没人,无人受伤。不过媒体后来又更正说,一名11岁的女孩在屋内,她据信恰好在一楼,躲过一劫,逃生时右膝擦伤。

  佐贺县和神埼市官员6日视察事故现场,并慰问惊魂未定的这家人。电视画面中,女孩的父母悄声哭泣。父亲川口隆志(音译)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很难用语言描述现在的感受。我们的女儿吓坏了,但她现在好多了。”

  日本共同社记者在现场看到,直升机把屋顶砸穿一个窟窿,残骸还留在原地,自卫队和警方正在收拾残局。

  安倍晋三6日在国会某委员会发言道歉,说这起坠机事件“威胁居民安全并且造成巨大损失”。事发地附近有一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所幸没有学生受伤。

  安倍晋三还下令停飞自卫队在编12架相同型号的波音直升机,安全排查结束后再恢复飞行。

  日本自卫队直升机近来事故频发。2017年8月26日,海上自卫队一架直升机在青森县周边海域坠毁,3人失踪。同年10月17日,航空自卫队一架救援直升机在静冈县滨松市附近海域坠毁,造成3人死亡、1人失踪。2016年4月,航空自卫队一架双发动机喷气式小型飞机在鹿儿岛县高隈山山区失踪,搜救人员后来发现飞机残骸和4名飞行员遗体。

标签:直升机;陆上自卫队;坠机事件;女孩;自卫队;民宅;航空自卫队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