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政府与反对党谈判破裂 委内瑞拉宣布4月22日大选
2018年02月08日 11:2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7日宣布,委内瑞拉将于4月22日举行总统选举。

  去年7月底,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随后成立制宪大会。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宪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权力。选举遭到委反对派的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此后,美国和欧盟先后出台针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措施。

  根据委内瑞拉宪法,现任总统马杜罗任期至2019年1月10日结束,总统选举本应在今年12月举行。1月23日,委内瑞拉制宪大会讨论通过了于今年4月30日前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的决议,以回应西方国家对委内瑞拉不断发起的制裁行为。

  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认为,制宪大会提前选举的决定“不合法”。此前,委政府与反对党就举行大选的日期进行谈判,但谈判在7日破裂。

标签:委内瑞拉;总统选举;制宪大会;选举委员会;反对派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