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防卫相:陆基宙斯盾系统使用年限约30年
2018年02月09日 08:4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8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力争2023年度开始运用的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表示,目前设想的运转年限是30年左右。长期运用能否获得作为部署地考虑的秋田市和山口县萩市的理解或将成为焦点。

  小野寺介绍称,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舰可以运用30年左右。他对陆基宙斯盾系统也表示:“认为这一年限是一个大致标准。与海上相比,陆上的话相应地会运转一定时期。”

  小野寺表示,对于部署候选地的地方政府,想在调查能否设置雷达等装备之前进行说明。他指出“必须有当地首长的理解与合作”,并强调对周边居民也“要诚心诚意地说明,使其没有不安”。

  报道称,日本政府在去年12月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引进两套“陆基宙斯盾系统”。2018年度预算案中写入了地质测量调查费用等总计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30万元)的配置费用。

  朝野政党在8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理事会上就16日举行有关2018年度预算案的地方听证会达成一致。举行城市将继续协商。

标签:日本防卫;运转;山口县;海上自卫队;日本共同社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