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北海道湖面盛开大片“霜花” 似羽毛轻盈洁白(图)
2018年02月09日 14: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在位于日本北海道钏路市的阿寒湖,一片霜花田在湖面铺展开来。

  来源:阿寒湖旅游官网。

  据悉,这是因水蒸气急速冷却冻结而形成的景象。霜花田可在天晴无风,气温低至零下15度的早晨观赏到。

  在本月8日的阿寒湖上,最低气温为零下20.5度。在湖面薄薄的冰层之上,开出了多朵如羽毛一般的霜花。

  据阿寒湖畔生态展览中心表示,如果自然条件具备,也能于2月内在位于湖东侧的泥火山“Bokke”周边等看到这一景象。

标签:湖面;日本北海道;钏路市;霜花田;最低气温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