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凝聚打击恐怖主义国际共识
2018年02月09日 14:29:26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建刚

  新华社联合国2月8日电(记者 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8日在安理会恐怖行为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公开会上,呼吁各国凝聚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共识,共同铲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

  吴海涛说,恐怖主义是对全人类的威胁,国际社会应坚持统一标准,采取零容忍、无差别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国际反恐努力应尊重当事国主权和当事国反恐主体责任,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充分发挥联合国及安理会的主导作用。

  他强调,恐怖主义滋生于战乱冲突、民族仇恨和贫困落后。国际社会应当致力于协助会员国减贫脱困、加强政治解决地区问题,推动包容、普惠、平衡发展的理念,推动不同文明和宗教之间进行平等对话与和谐共处,不将恐怖主义与特定民族和宗教挂钩。

  在谈到如何切断恐怖分子的跨境流动网络时,吴海涛表示,恐怖组织在伊拉克、叙利亚和菲律宾南部遭到挫败,但恐怖作战人员流动和“回流”仍严重威胁原籍国、途经国、目的地国安全稳定。有关国家应加强边境管控和执法合作,分享情报资源,加强能力建设,阻遏恐怖作战人员流动。

  关于打击恐怖组织利用互联网从事恐怖活动,吴海涛说,网络和社交媒体日益成为恐怖组织煽动、招募恐怖作战人员,策划恐怖袭击的手段。国际社会应加强互联网领域监管,阻断恐怖组织利用网络扩散和进行融资活动。

  吴海涛表示,中方将继续参与和推进多双边反恐合作,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反恐物资和能力建设等援助。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威胁,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宁。

标签:海涛;恐怖主义;当事国;恐怖作战人员;国际共识;国际和平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