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拟增加军费 以期能够“掌握自身命运”
2018年02月10日 08:27:26 来源:新华网

  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8日说,法国2019年至2025年国防预算将达到近3000亿欧元(约合3680亿美元),以期让法国“掌握自身命运”。

  帕利当天公开一项议案,内容涵盖2019年至2025年军费开支,总额2950亿欧元。其中,2019年至2022年每年增加17亿欧元军费,2023年至2025年每年增加30亿欧元。

  法新社报道,根据这项将提交议会审议批准的议案,从2019年到2025年,法国将投入370亿欧元升级陆基和海基核武库,增强核威慑力。

  帕利说,全球目前面临“更强的不确定性,威胁愈发广泛”。在一系列伤亡严重的恐怖主义袭击后,法国在国内部署军事力量的需求不断增长。

  美联社评论,增加国防支出旨在兑现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此前的竞选承诺,即到2025年实现军费开支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目标。

  法国军费开支目前相当于GDP的1.8%。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上任后多次就“份子钱”敲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要求未达到GDP2%目标的盟国增加军费投入。

  马克龙的多名前任曾削减军费。马克龙去年5月上任后试图削减国防预算,以减少财政赤字,招致部分军方人士不满。法军参谋长皮埃尔·德维里耶去年7月辞职抗议。

  除了国内层面,法国加大国防支出还有欧洲联盟层面的考虑。美联社说,法国和英国是欧盟内仅有的两个核武器国家。随着英国开启“脱欧”进程,法国军备升级是马克龙巩固欧盟、提升欧洲集体防御能力政策的一部分。

  从全球范围考虑,法国在西非国家的反恐行动以及参加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国联军都使法国在军事人员和军事装备上日渐“捉襟见肘”。

  帕利说,法国需要更多的国防支出确保自身在全球的影响力,“当自身利益受到侵犯时”能够及时干预。(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国防预算;军费开支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