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平昌冬奥首日,中国预赛破纪录
2018年02月11日 08:12:1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0日平昌冬奥会比赛首日,由冬奥三冠王周洋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队亮相赛场,以刷新冬奥会纪录的预赛成绩强势晋级20日的决赛。

  10日,连续三届冬奥会拿到满额席位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迎来首个冲金点——韩天宇、武大靖、许宏志三人携手出战男子1500米。最终,中国选手一同折戟半决赛,该项目金牌被韩国名将林孝俊夺走。韩国《朝鲜日报》赛后撰文称,这位“太极战士”不仅让东道主跻身平昌冬奥金牌榜行列,还吹响了韩国军团夺金号角。

  瑞典选手卡拉10日在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7.5公里双追逐赛中摘得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北欧在该项目上尽显统治地位,瑞典、挪威与芬兰均获得奖牌。因“兴奋剂丑闻”被禁止集体参赛的俄罗斯10日收获首枚奖牌。俄罗斯短道速滑选手叶利斯塔托夫成为1500米速滑季军,他曾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接力赛冠军成员。(许云峰)

标签:冬奥会;短道速滑;预赛成绩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