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安倍经济学”代表人物或将连任日央行行长
2018年02月11日 09:55:10 来源:新华网

  多家日本媒体10日报道,日本政府将向国会提名日本银行、即日本中央银行行长黑田东彦连任。

  黑田东彦73岁,2013年开始担任央行行长,是“安倍经济学”主要金融政策的制定者和执行人。他的任期将于4月结束。如果提名获得国会批准,他将是半个世纪以来连任日本央行行长的第一人。

  黑田英文流利,国际人脉广泛,曾在日本财务省担任负责国际事务的财务官,还曾出任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他支持通过货币宽松政策和巨额政府支出刺激经济增长。在此背景下,安倍晋三出任首相后提名黑田担任央行行长。

  黑田就任时宣布,将用2年左右使日本经济通货膨胀率达到2%,但这一目标至今没有实现。去年7月,黑田再次宣布推迟目标实现时间。

  《日经产业新闻》援引一名政府高官的话说,黑田是“安倍经济学”的象征,替换他将给安倍政府延续“安倍经济学”的货币政策带来风险。

  法新社说,眼下日本经济增长引擎主要为出口扩大和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前的基础设施兴建。但受工资和消费水平增势疲软影响,日本依旧难以摆脱通货紧缩。(郭倩 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提名;连任;经济学;日本经济;日本银行;行长黑田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