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外长:俄罗斯和中国都没有在自己的文件中把任何国家称为敌人
2018年02月12日 08:19: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俄罗斯和中国都没有在自己的学术文件中将任何国家称为敌人。”俄罗斯卫星网2月12日报道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1”电视台采访时作出了这样的表态。

  拉夫罗夫说:“我们和中国都没有在学术文件中把任何国家称为自己的敌人,美国从奥巴马执政时期就开始这样做了。2014年奥巴马在联合国大会上称我们是威胁,把‘伊斯兰国'放在我们的后院。这说明,美国领导人的外交思维发展方向。”

  拉夫罗夫称:“在民主党,现在在共和党的执政下,在一系列学术文件中,所有基本概念文件中把中国和俄罗斯视为‘对手’”。

  五角大楼此前公布美国核态势报告,其中关注了俄罗斯核力量的发展。此外,五角大楼还称,其它的潜在威胁中还有朝鲜、伊朗和中国。

标签:俄罗斯外长;奥巴马;学术文件;五角大楼;中国;联合国大会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