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拉克官员说伊重建需882亿美元资金
2018年02月13日 07:00: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科威特城2月12日电(记者 王薇 聂云鹏)伊拉克规划部部长萨勒曼·朱迈利12日在科威特表示,伊拉克重建需要882亿美元资金。

  朱迈利当天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举行的伊拉克重建国际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这些资金将用于对伊拉克近年来遭受恐怖袭击以及与恐怖组织作战过程中遭受的破坏进行重建。

  伊规划部官员库赛·阿卜杜勒-法塔赫在会上表示,伊拉克重建所需资金中约220亿美元为短期需求,约660亿美元为中期需求。

  伊规划部当天发布最新评估报告,通过对恐怖活动造成损失最严重的7个省份的基础设施、生产、社会保障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估算伊拉克因恐怖活动而遭受的损失达457亿美元,需求资金达882亿美元。

  报告说,伊拉克因恐怖活动而遭受损失最严重的5个领域分别是:住房领域损失约161亿美元,电力行业损失约70亿美元,工商业损失约51亿美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损失约43亿美元,交通行业损失约28亿美元。

  报告说,伊拉克重建所需资金最多的5个领域是:住房领域需要约174亿美元,工商业需要约106亿美元,金融和市场领域需要约93亿美元,电力行业需要约91亿美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需要约72亿美元。

  为期三天的伊拉克重建国际会议12日在科威特城开幕。这是伊拉克取得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胜利后举行的首次伊重建国际会议。会议由科威特、伊拉克、联合国、欧盟和世界银行五方共同主持,共有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及千余家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讨论伊拉克重建议题。


标签:伊拉克;重建;资金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