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媒:英警方将电子证物鉴定外包给无资质机构
2018年02月13日 08:26:02 来源:环球时报 甄翔

  “英国警方竟将电子证物鉴定工作外包给无资质机构!”英国《卫报》12日称,去年该国有至少十多支警队将电子证物的鉴定工作随意外包给无资质的私人机构,而在同一时间段内,英国有若干起强奸案调查因电子证物缺失而被迫终止。

  报道称,包括伦敦警察厅在内的至少15支警队将手机、电脑以及监控录像信息等电子证物的鉴定工作外包给无资质的私营机构。一家拿到警方巨额合同、为十多支警队提供服务的私营公司去年刚因审计不合格被吊销资质,却继续承接警方开展诉讼工作所需的电子证物鉴定工作。此外,政府原本要求各警队在去年10月前确保警队内部的电子证物鉴定部门合规性达标,但全英43支警队中只有15支按时完成任务。

  有业界人士抱怨说,现在电子证物鉴定的外包市场正出现“无下限竞争”的局面。警方不管鉴定机构的资质和工作质量,只关心合同报价。对此,负责警方电子证据工作的高级警官贝克辩解说,现在警方办案时需处理的手机和电脑数据量太大,但办案时间紧迫,因此难以达到相应的质量标准。

  一家私人鉴定公司的负责人说,同类公司在出具调查报告时往往无视法庭要求其披露自身是否具备相关资质的要求。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的所谓鉴定资质仍执行旧标准,主要考量一间机构是否有做DNA或毒性研究的能力,而这与真正的电子证物鉴定能力关系不大,所以即便通过所谓资质认定,也不能说明该公司真有能力做好工作。

标签:电子证物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