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务卿蒂勒森开启中东之行 棘手问题一大堆
2018年02月13日 08:25:58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黄培昭

  “这注定是一次艰难之旅,蒂勒森在每个国家, 都会有一番不轻松的会谈”,“中东在线”网站12日这样评价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中东行。2月11日,蒂勒森抵达开罗,开始为期6 天的中东之行,除了埃及,蒂勒森还将访问科威特、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等国。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援引一名白宫高官的话说,蒂勒森访问的这些国家“都是我们在中东地区最亲密的伙伴,但他们同时也让我们在该地区面临了一些最棘手的问题”。

  12日,埃及总统塞西与蒂勒森进行了会谈,内容包括如何加强美埃关系、如何促进巴以和谈、埃及的反恐努力等。埃及媒体报道说,埃及是美国在中东地区所倚重的战略盟友,尤其是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比如在遏制西奈半岛的“伊斯兰国”分支机构上,美国就希望埃及能有所助力。

  访问埃及后,蒂勒森还将在科威特参加有关伊拉克重建的会议。但“中东在线”网11日认为,既然美国自己不出钱,蒂勒森出席意义就不大。在科威特,蒂勒森将就科威特如何在卡塔尔与多个阿拉伯国家之间扮演矛盾调解者角色,同科威特领导人进行会谈。

  似乎是为了配合蒂勒森的中东行,特朗普11日称在阻碍中东和平进程方面,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扮演角色。“我认为双方都必须做出艰难妥协,才能达成和平协议”。有评论称,在巴以问题上,特朗普一向指责巴勒斯坦,现在也拉上了以色列,似有意淡化其偏袒后者的立场。

标签:蒂勒森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