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迫于党内压力 德国社民党党魁舒尔茨拒任外交部长
2018年02月13日 10:5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德国社会民主党党首马丁·舒尔茨日前宣布,拒绝出任德国外交部长。

  舒尔茨的这一决定被认为是迫于党内压力而做出的,因为他此前发誓永远不会做默克尔的部长。新近达成的联盟党与社民党组阁协议目前仍需等待3月4日社民党的一场投票。

图为舒尔茨2016年10月14日在德国柏林为自己传记出版造势的资料图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舒尔茨。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眼见党内投赞成票并非大势所趋,舒尔茨并不希望继续惹怒其反对者。他表示:“围绕我个人的讨论有碍于投票的成功。因此我宣布拒绝进入政府”。

  在舒尔茨的带领下,德国社民党在去年9月的选举中遭遇历史性惨败。他在上周四夜间受到了社民党前任党首、时任德国外交部长加布里尔的批评:“很遗憾看到社民党内部人们对彼此的不尊重,以及言行不一。”

  默克尔第四任期政府并未完成组建,已经受到指责。除了社民党针对舒尔茨的不满,联盟党内部也批评默克尔,埋怨她对社民党做了太多的让步,仅是为了保住总理一职。

标签:舒尔茨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