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金正恩会见访韩归来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成员
2018年02月13日 15:3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 平壤消息: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日会见了访问韩国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成员。金正恩表示,感谢韩国方面对此次朝鲜访韩人员的重视,韩方尽力为其提供便利的诚意和努力给朝方留下很深印象。

  金正恩表示,此次朝韩均表现出对和解和对话的强烈渴望和共同意愿,在未来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良好成果,改善和发展北南关系。

  据报道,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团长、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向金正恩汇报代表团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和访问青瓦台等活动内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金与正汇报了同韩国总统文在寅等韩高层人士接触情况。

  金正恩还会见了访韩归来的三池渊管弦乐团成员。金正恩表示,三池渊管弦乐团以出色而感人的演出,传递了朝鲜人民盼望平昌冬奥会取得成功和民族和解的热切心愿,给韩国人民带来了喜悦。

  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和三池渊管弦乐团分别于11日和12日结束访韩行程返回平壤。

  本月10日,金与正向韩国总统文在寅转交了金正恩关于改善朝韩关系的亲笔信,并转达了他对文在寅访问朝鲜的口头邀请。(完)

标签:金正恩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