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纽约帝国大厦点亮彩灯庆祝中国狗年春节
2018年02月14日 09: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马德林

  中新社纽约2月13日电 (记者 马德林)当地时间2月13日,为庆祝中国戊戌狗年新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帝国大厦共同举行点灯仪式并推出“欢乐春节”橱窗展。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帝国大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凯斯勒(Jonh Kessler)出席并致辞。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2月6日,美国纽约帝国大厦点燃金色和红色灯光,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2月6日,美国纽约帝国大厦点燃金色和红色灯光,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据介绍,2月13日和15日(除夕)两个晚上,帝国大厦楼顶将闪亮红、黄、蓝、白四色彩灯,以“春回大地”、“阳春白雪”、“生机盎然”、“姹紫嫣红”、“共庆佳节”为主题,寓意欢乐、繁荣、和平与吉祥。此外,大厦一层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欢乐春节”狗年生肖橱窗展。

  凯斯勒对新春佳节到来表示祝贺,称自己十分荣幸再次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联合举办春节点灯仪式。他说,狗在中国文化中象征忠诚和吉利,希望能通过帝国大厦闪亮的灯光为大家送上中国春节祝福。

  章启月说,2018年是中国迈向新时代的开局之年,中国继续坚持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中国越发展,为世界带来的机遇与做出的贡献就越大。我们致力于同所有合作伙伴实现共同发展,希望并相信中美双方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为两国和世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章启月表示,近年来春节成为全球范围内的节日庆典。帝国大厦的彩灯象征着友谊、和平与合作,促进了中美人文交流。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将贯穿纽约市上、中、下城多个主流文化与建筑地标。她还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向美东地区的各界民众,特别是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及媒体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完)

标签:帝国大厦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