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国安局总部枪击事件1人受伤 1人被捕
2018年02月16日 07:48:41 来源:新华网 吴宝澍

  位于马里兰州米德堡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总部外14日发生枪击事件,1人受伤。当地媒体报道,1名嫌疑人被逮捕。

  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公共事务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当地时间14日上午7时左右,国家安全局一处检查站发生“安全事件”。

  这一情报机构的另一份声明说,一处“汽车安全入口”门外当天早上发生事件,警方和当地执法部门正在处理,“情况处于控制之中,眼下没有安全威胁”。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发的照片显示,一辆黑色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停在路边,看起来撞上了印有字母NSA的混凝土路障,汽车前挡风玻璃上有弹孔。

  米德堡警方发言人拉里·惠特利说,1人在事件中受伤,被送至医院。

  当地媒体报道,1名嫌疑人被逮捕。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设备从空中拍摄的照片显示,警察围住一名坐在地上、带着手铐的男子。

  尚不清楚是嫌疑人还是执法部门人员开了枪。

  联邦调查局方面证实,已派人前往现场。一名执法部门人员说,还不清楚这起事件是否属于袭击。

  白宫发言人林赛·沃尔特斯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听取关于“米德堡枪击”的报告。

  国家安全局系美国政府主要情报机构,总部距首都华盛顿大约48公里。

  2015年3月,两名男子驾驶一辆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欲驶入国家安全局总部。警察命令他们离开无效后开枪,打死其中一人。有美国媒体当时报道,两名肇事者可能是参加聚会、吸食毒品后驾车,拐错了弯。

  按美国媒体的说法,尽管公路上有引导标示牌,机动车驾驶员拐错弯、错误驶向国家安全局戒备森严的门前的情况并不少见。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