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墨西哥近年来强震盘点 最大震级达8.1级
2018年02月17日 09: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北京时间17日7时许,墨西哥南部城市皮诺特帕—得唐路易斯以南地区发生里氏7.5级地震,震源深度24公里。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有震感,建筑发生摇晃。

  墨西哥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东部以及太平洋、北美洲、加勒比等多个板块的交会处,该区域为全世界主要的地震高发区之一。据统计,2008年至今,墨西哥所发生的地震,级数在5级以上的约有80多次,以下是对近十年来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主要地震盘点:

  2017年

  9月19日,墨西哥7.1级地震导致300多人死亡。

  9月8日12时49分左右,墨西哥西部海域发生8.1级地震,这是1985年以来墨西哥遭遇的最强烈地震,导致至少96人死亡。

  6月14日,危地马拉和墨西哥南部发生6.9级强震,造成5人丧生,电力中断和房屋倒塌。墨西哥南部的奇亚帕斯州(Chiapas)11人受伤接受治疗,20幢房屋和5所学校受损。

一名护士在救援现场飞奔而过,她只是数千名专业人士和志愿者中的一员。在这次强震中,墨西哥城多所学校坍塌,部分学生没能逃离,救援工作还在继续。

  资料图:2017年9月墨西哥8.1级强震,一名护士在救援现场飞奔而过。在这次强震中,墨西哥城多所学校坍塌,部分学生没能逃离,救援工作还在继续。

  2015年

  6月29日,墨西哥东南部韦拉克鲁斯州发生里氏6.3级地震,一名75岁老妇在逃离住所时摔倒死亡,一名从医院疏散的妇女受伤。

  2014年

  4月18日,墨西哥南部18日发生7.5级地震,第二天发生76次余震,其中震级最大的为4.8级。首都墨西哥城、韦拉克鲁斯州等地有部分建筑物轻微受损,无人员伤亡报告。

  7月7日,墨西哥东南部与危地马拉接壤的边境地区发生6.9级地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包括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婴儿。

  2012年

  3月20日,墨西哥发生里氏7.4级地震,造成数百栋房屋受损,至少两人死亡,11人受伤。

  2010年

  4月4日,墨西哥北部发生的7.2级强震,造成2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6月30日,墨西哥南部6.2级强烈地震造成一人死亡,数栋建筑受损。

  2009年

  4月27日,墨西哥发生里氏5.6级地震,造成一人心脏病发死亡。

标签:墨西哥;地震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