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克龙在巴黎参观农业展 获赠母鸡作宠物
2018年02月25日 08:4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2月24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首次以国家元首身份在巴黎参观一年一度的农业展。观展中他获赠一只由展商赠送的母鸡,爱丽舍宫由此又新添一宠物。

  据媒体报道,马克龙当天一早在巴黎凡尔赛展览馆为农业展揭幕,并花费几乎一整天时间参观各个展区,与参展的农牧业者交流。在参观某农场饲养公司的展位时,该公司负责人提出向总统赠送一只名叫“阿加莎”(Agathe)的母鸡。

  马克龙在片刻犹豫后接受了这一礼物,并抱起“阿加莎”在众多媒体镜头前摆拍。赠送者还在一旁表示,这样一来总统每天早上都可以吃到一个鸡蛋了。马克龙回应称,他每天都在吃鸡蛋,而为他供货的是内政部。

  这并非玩笑。紧邻爱丽舍宫的法国内政部确实养了数只母鸡,而这些母鸡在奥朗德时期的内政部长卡泽纳夫任上就已经“入住”,包括现任内政部长科隆在内的继任者都接手了卡泽纳夫在内政部花园内放养的这些“宠物”。

  虽然有吃到新鲜鸡蛋的优势,但马克龙不免要为“阿加莎”在爱丽舍宫的安全担忧,因为这位新住户与“第一家庭”的爱犬如何和平共处将成为问题。他表示,得想一个办法保护“阿加莎”,不让它受到宠物犬的伤害。

  爱丽舍宫的宠物犬名叫“尼莫”(Nemo),是马克龙夫妇于去年8月从一家动物保护机构领养的拉布拉多和格里芬混血犬。据报道,“第一夫人”布丽吉特·马克龙计划在爱丽舍宫内辟出一片菜园,现在看来还可以再搭建一个鸡窝了。

  事后,向总统馈赠母鸡的农场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加莎”这个名字是马克龙取的,但他带回爱丽舍宫的不仅仅是“阿加莎”。为了让这只母鸡有伴,也为了提高产蛋效率,总统府将总共收养两只母鸡,只不过另外一只尚未命名。

标签:爱丽舍宫;阿加莎;母鸡;赠送;巴黎;参观;鸡蛋;宠物犬;法国总统;内政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