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希腊比港首迎2万标准箱级集装箱船
2018年02月27日 14:42:2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陈占杰 刘咏秋

  新华社雅典2月26日电通讯:希腊比港首迎2万标准箱级集装箱船

  新华社记者 陈占杰 刘咏秋

  中远海运集团26日在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举行仪式,庆祝该公司全资拥有的比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第三个2万标准箱级集装箱泊位正式投入使用,以及集团的“中远海运金牛座”2万标准箱级集装箱船首次到访比港。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临时代办高文棋在发言中说,今年到访比港的“中远海运金牛座”集装箱船是比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迎来的最大型船舶,标志着比港进入了一个新时代,表明比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通过不断改进自己的设施和服务,赢得了船东和客户的认可。高文棋说,比港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了中希两国在旅游、文化、教育、科技、媒体和学术研究等领域的合作。

  希腊海运部长库伦布利斯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把中国和希腊以及整个欧洲联系起来的“一带一路”建设正在取得进展,推动了两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

  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铿说,比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是中远海运第一个全资拥有的海外码头,在希腊政府的有力支持下,中远海运港口公司在比港投资超过5.5亿欧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并把比港与整个欧盟通过铁路联系起来,为当地创造了1600多个就业岗位。

  比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前任董事总经理、现任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总裁傅承求说,“中远海运金牛座”到访是比港集装箱业务蓬勃发展的象征,作为中远海运人、比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我深感我们的国家强大了,中远海运强大了,才有了今天在海外发展的速度”。他说,中远海运计划把比港建成地中海地区最大的中转港之一。

  中远海运集运(欧洲)有限公司副总裁肖步洲说,比港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第三个2万标准箱级集装箱泊位投入使用将优化中远海运的全球航线布局,提升集装箱服务水平,让客户得到更方便、更快捷的体验。

  主持仪式的比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安铭说,“中远海运金牛座”首次到访比港,表明集团的船队已经进入到了2万标准箱时代,站在了国际集装箱运输的潮头,比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也在集团的支持下进入了2万标准箱时代。张安铭说,“中远海运金牛座”是中国制造的世界最大型集装箱船,它的航线、码头服务均由中远海运提供,该轮首航比港体现了“中国制造+中国服务”为“一带一路”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发展趋势。

  “中远海运金牛座”总长400米,船宽58.6米,最大载重量20万吨。该轮提供中国和东南亚到希腊和西北欧快速、可靠的直航服务。船长陈云山曾于2010年开船到访比港。他说,今天开着国产的世界最大型集装箱船顺利靠上公司自己经营的新泊位,感到非常自豪、非常开心。

  希腊政府、议会、各党派、商界人士等共约200人参加当天的仪式。

  中远海运于2008年11月与希腊政府签订特许经营权协议,设立比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2016年8月开始营运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2016年,比港的集装箱吞吐量达到374万标准箱,是2010年88万标准箱的4倍多,比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全球排名从第93位上升到第38位;2017年比港的吞吐量已经突破400万标准箱,全球排名有望继续上升。

标签:集装箱船;海运;雅典;集装箱码头;金牛座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