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布亚新几内亚7.5级地震致31人亡 使馆确认无中国公民伤亡
2018年02月27日 14:42:14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宋聃

  新华社悉尼2月27日电(记者 宋聃)莫尔兹比港消息:据巴布亚新几内亚媒体27日报道,至少有31人在26日该国发生的7.5级地震中身亡,另有约300人受伤。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27日向新华社记者确认,截至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这次地震中伤亡。

  巴布亚新几内亚中部南高地省、海拉省交界地区当地时间26日3时44分(北京时间1时44分)发生7.5级地震。巴新《信使邮报》27日援引海拉省行政官威廉·班多的话报道说,在南高地省首府门迪市至少有13人死亡,附近两个城市还有18人身亡,另有约300人受伤。还有消息说,地震引发山崩和地面塌陷,不少建筑物损毁,震区大部分电话线路被切断。

  巴新官方尚未确认人员伤亡情况。

  26日地震后,巴新总理府发布声明说,中央政府已派遣工作团队前往震区,与当地政府共同评估地震造成的影响,巴新国防军也赶往灾区协助有关工作。

  中国驻巴新使馆临时代办姚明27日告诉新华社记者,震区两省共有30多名中国公民,目前均平安,他们居住的房屋没有倒塌,只有少量财产损失。南高地省有一条中资在建公路,未受地震影响。

  姚明说,当地余震不断,使馆一方面提醒当地中国公民及华人密切关注震区情况,注意安全,防范震后灾患,同时积极同巴新外交部、国防军、警方保持密切沟通,确保当地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

  巴布亚新几内亚地处大陆板块交界处,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地震频繁。

标签:地震;中国公民;莫尔兹比港;国防军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