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滥用总统权限扰乱国家纲纪 朴槿惠被检方求刑30年
2018年02月27日 14:4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7日对前总统朴槿惠案进行审理,检方提请法院判处朴槿惠有期徒刑30年。

  检方指出,朴槿惠滥用总统权限扰乱国家纲纪并破坏宪法价值,成为韩国宪政史上被罢免的首位总统,给韩国宪政历史留下了无法抹去的污点。检方还提请法院向其处以11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97亿元)的罚款。

资料图片: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抵达检察厅。

  资料图片: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抵达检察厅。

  2017年4月17日,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今年年初,检方向朴槿惠追加3项指控,包括收受贿赂、违反选举法和违反国家情报机构相关法规。至此,朴槿惠已累计被控21项不同罪名。

  朴槿惠2017年3月遭弹劾,成为韩国历史上首名遭弹劾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检方指认,朴槿惠与好友崔顺实共谋从三星、乐天、SK集团等财阀企业索要好处共计数百亿韩元,并允许并未担任公职的崔顺实干涉国家事务。

  “亲信干政”案自2017年5月正式审理至今已过去9个月,法律界人士指出,朴槿惠涉及罪名多达20余项,且案件相关人员一审判决结果已基本结束且大多被定罪,朴槿惠恐难逃重判。

标签:朴槿;韩国;中央地方;审理;弹劾;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