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罗马罕见大雪数千流浪者露宿街头 志愿者送温暖
2018年02月27日 14:4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凌晨,古罗马已是大雪皑皑,气温骤然降至到零下7摄氏度。数以千计无家可归的人,依然顶着寒风、雨雪露宿街头,栖身在街头的廊檐下过夜。

  据报道,大雪中罗马大批无家可归的人,躺在冰冷的地板上过夜,引起了政府、社会救援组织、志愿者和市民的同情。当局派出大量救援人员和志愿者沿街寻找流浪者,为露宿街头的人送去棉衣、棉被和毛毯。一些热情的民众也向无家可归的人伸出了援手,冒着风雪从家中拿出被褥为流浪者取暖。

  为了防止无家可归的人在大雪中发生意外,一些身体薄弱露宿街头的老人、妇女被当局紧急安置到了难民安置点,身患疾病的流浪者已被当局送医救治。截止到目前为止,尽管天气寒冷,罗马尚未发现因大雪被冻至死街头流浪者。

  26日上午,意大利总理保罗·真蒂洛尼亲切会见了雪中为流浪者送温暖的志愿者团队,对志愿者们冒雪前去帮助流浪者的善举表示赞赏,并感谢大家为无家可归的人所做出的无私奉献和努力。(博源)

标签:流浪者;街头;志愿者;古罗马;廊檐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