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南非国会通过议案 将修宪允许无偿征地
2018年02月28日 07: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方灿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2月27日电(记者 宋方灿)南非最高立法机构国民议会27日通过一项议案,将修宪以便允许无偿征用土地。

  这项议案由激进的黑人政党经济自由斗士的党主席马勒马提出。他表示:“种族和解的时代已经结束,现在是找回公正的时候了。”他还指出,此举不是为了报复白人,而是要恢复深深植根于土地的黑人的尊严。

  议案得到了执政党非国大的支持,该党在国民议会中占据6成以上席位。农村事务和土地改革部长恩克维蒂在发言中指出:“非国大十分支持无偿征地的提案。毫无疑问,土地应该被无偿征收。”该部副部长斯瓦特沙也指出:“非国大在致力于建立一个平等的社会,希望每个人都从中受益。”

  在国会中,只有原先白人阵营的民主联盟、新自由阵线、人民大会党等政党表示反对。一位民主联盟籍的议员认为,毫无疑问需要纠正过去的错误,但没有补偿的征收“不应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另有持反对立场的议员表示,无偿征收土地将出现不可预见的后果,“不符合南非的利益。”

  经过表决,这项议案获得241票赞成而通过,有83人投了反对票。议案获得通过后,将提交给宪法审查委员会处理,并听取公众的意见。该委员会必须在8月30日之前向议会作出报告。(完)

标签:议案;国民议会;南非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