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叙利亚东古塔将停火 联合国称仍无法展开人道行动
2018年02月28日 08: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决议,要求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至少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自27日起在东古塔地区每日停火5小时,让居民经“人道走廊”撤离。不过,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表示,叙利亚东古塔的局势仍然无法使联合国展开人道行动。

  俄罗斯防长绍伊古表示,会于当地时间每日早上9时至下午2时停火,在东古塔开通“人道走廊”让平民疏散,并会安排救护车运送伤者离开,同时容许人道物资运往当地。

  绍伊古表示,除东古塔外,南部阿坦夫一带和邻近约旦边境的拉克邦地区亦会实施类似安排。

  不过,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2月27日向记者表示:“联合国愿意向东古塔地区派遣人道车队,并疏散当地伤员,但前提是安全条件得到保障。目前的局势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2月24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2401号决议,要求叙利亚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全境停火至少30天,以确保安全、不受阻碍和可持续的人道援助,确保危重伤病人员得到及时撤离。

标签:古塔;停火;叙利亚;杜加里;绍伊古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