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澳挫败袭击航班阴谋:以色列提供情报 数百人获救
2018年03月01日 07:04: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1日报道德新社2月22日报道称,一名澳大利亚政府部长2月22日证实,以色列军事情报部门帮助澳大利亚挫败了一起使用自制炸弹炸毁航班的恐怖主义阴谋。

  2017年7月,4名男子因这起恐怖主义阴谋在悉尼遭逮捕,该阴谋涉及将一枚隐藏在绞肉机内的炸弹偷运至一架飞往阿布扎比的航班上。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彼得·达顿称,澳大利亚政府感谢以色列提供的情报。

  他2月22日对澳大利亚2GB电台说:“这架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航班差点在空中爆炸,这可能导致数百人丧生,因此我们对以色列在此事件中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他说以色列的情报“直接”阻止了袭击事件,他还对“以色列强大的情报搜集能力”大加赞许。

  早些时候,以色列时报网站最先披露了这则成功的情报共享故事。该报援引一名军官的话报道称,以色列情报部队提供的“独家情报”阻止了袭击事件的发生。

  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称,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发表讲话时证实了这一报道。

  内塔尼亚胡称:“我可以告诉你们,这是我们在全球阻止恐怖主义所采取的很多、很多类似行动中的一次。”

  达顿称,近年来澳大利亚已阻止14起恐怖袭击未遂事件,85人受到与恐怖相关的罪名指控。(编译/邬眉)

  资料图:2013年10月,以色列哈代拉,学员身着统一帽衫进行反网络袭击培训。

标签:以色列;澳大利亚;情报;恐怖主义;炸弹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