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官员:零容忍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性暴力犯罪
2018年03月02日 14:3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2日,韩国法务部长官朴相基在回应民众请愿时表示,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性暴力犯罪,将根据“零容忍原则”,尽最大努力处以最重刑罚。

  近期,民众向青瓦台请愿,要求加强处罚以未成年人为对象的性暴力犯罪者。1月3日至2月2日的一个月期间,共有233842人参与请愿。

  在庆南昌原发生幼儿园儿童被性侵事件后,民众纷纷要求应像美国一样,判处相关案件的性暴力罪犯无期徒刑,同时废除所谓的“醉酒轻判制度”,也就是废除醉酒后犯罪从轻判决的规定。

  另外,监查院曾指出,性暴力犯罪者佩戴电子脚镣后,因管理不善而未能遏止其再犯。对此,法务部长官朴相基表示,虽然佩戴电子脚镣的人增加,但监管人力不足,今后将增加监管人员,并将电子脚镣的强度增至3倍,以防脚镣被破坏。

标签:请愿;电子脚镣;民众;国际广播电台;性暴力犯罪;KBS;零容忍原则;韩国;刑罚;幼儿园儿童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