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不想在英欧之间“建墙”
2018年03月08日 14: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7日表示,欧盟不想因为英国“脱欧”,就在与英国之间竖起一道墙,但欧盟对退出欧盟后的英国仅提出有限的公平贸易协议。

资料图: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上周表示希望尽可能与欧盟达成最深、最广的贸易协议,但遭图斯克回绝,并公布态度强硬的英国“脱欧”谈判方针草案。这份方针没有提到针对英国金融服务业的特别协议。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就此回应称,将金融服务业排除在外将是“不公平”的协议。

  图斯克在卢森堡记者会上表示:“我的提案展现出我们不想在欧盟和英国之间竖起一道墙。恰恰相反,英国会是我们最亲密的邻居,我们想要保持朋友和伙伴的关系。”

  上周与特雷莎•梅在伦敦会面的图斯克说,欧盟想要“涵盖所有行业和对商品征收零关税”的协议,也就是类似欧盟和加拿大之间的常规贸易协议。

  但他坚称,如果英国要退出欧洲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就如特雷莎•梅承诺的一样,那么英国就不能对欧盟成员国才享有的利益“挑三拣四”。

  图斯克说:“因为英国‘脱欧’,我们会变得渐行渐远。事实上,这将成为史上第一个减弱而非加强经济关系的自由贸易协议。”

标签:欧盟;图斯克;英国;欧洲;理事会主席;特雷莎;协议;贸易协议;公平贸易;英国财政大臣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