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媒:过去五年来,中国平均每天使3.7万人脱贫
2018年03月09日 09:13:13 来源:环球时报

  《印度斯坦时报》3月6日文章称,过去五年来,中国平均每天使3.7万人脱贫。

  本周,中国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五年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易地扶贫搬迁830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到3.1%。这被视为中国政府的主要成就之一。

  世行数据显示,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已使该国8亿多人脱贫,但仍面临诸多挑战。世行表示,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人均收入依然与发达国家相去甚远,市场改革尚未全部完成。按中国目前的贫困标准,2015年(中国)农村仍有5500万贫困人口。

  减贫项目是中国政府的关键政策专项行动之一,北京2015年表示将在2020年前使7000万人脱贫。按中国财政部公布的草案,2018年中央财政补助地方专项扶贫资金安排1060.95亿元,比2017年增加200亿元,增长23.2%。专家表示,今年再使1000万人脱贫的工作,要求中国政府制定更精准、更因地制宜的措施。

  美国新闻杂志《全球策略信息》主编威廉·琼斯表示,终结贫困一直以来都是人类的主要任务之一,但直到最近仍被视为“乌托邦般的梦想”。然而,“在中国,如今这个梦想正在变为现实。”

标签:脱贫;中国;中国政府;贫困人口;万人脱贫;世行;印度斯坦时报;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中央财政补助;贫困发生率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