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大跌眼镜!捷克一博物馆5000件珍藏宝石仅400件真货
2018年03月09日 20:26: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涂恬)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8日报道,近日,捷克一所国家级博物馆的一批珍藏宝石,在一次常规检验时,竟然被意外测出是假货。这批宝石原本价值高达数千万元,如今则身价不再,被它们掉包的真品早已在过去的50年间遗失。

  据报道,本次被检测的珍藏宝石主要包括一批5克拉的钻石,以及19克拉的蓝宝石。被发现是假货后,保管这批宝石的捷克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管理人员,为了搞清楚在过去的50年间真品究竟是如何遗失的,可以说是伤透了脑筋。

  不仅如此,据报道,该博物馆过去一段时期内出资购置的馆藏珍品中,已经有半数被验明是假货。目前,博物馆方面正在尝试寻找假货事件背后的始作俑者,看究竟是当年购置馆藏品时上当受骗,还是博物馆“内鬼”所为。

  《每日电讯报》援引博物馆负责人伊沃·马切克的消息称,过去数年间,这批宝石曾分别被置于不同的地方收藏,但自2011年起它们全部都被安放在了布拉格市郊区的一个保管处。

  马切克表示,这批宝石中的一颗蓝宝石,在20世纪70年代的时候身价就已经有20万捷克克朗(约合人民币6.2万元)之多,换到如今应该价值超过数千万捷克克朗了。

  “那批宝石中,有一颗钻石是政府在20世纪50年代罚没所得,在60年代的时候转交给了国家博物馆,那颗蓝宝石则是1978年从布拉格的一个古董店里购得的。”马切克说。

  据了解,目前捷克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5000件宝石藏品中,只有400件被验明是真品。不过,所有价值昂贵的宝石均已被检测过,全面的检查还将持续到2020年为止。

标签:捷克;博物馆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