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设计师回收口香糖做鞋底 解决卫生难题
2018年03月11日 08:19:58 来源:新华网

  口香糖粘在鞋底令不少人烦恼。为解决这一城市卫生难题,英国设计师安娜·布勒斯历时10年回收口香糖,以嚼后吐掉的口香糖为原材料制作包括鞋底在内的多种物品。

  布勒斯10年前翻看路边垃圾箱,发现口香糖尚无法回收,于是分析其中成分。布勒斯发现,口香糖的主要成分香糖胶基是一种合成橡胶,类似于塑料的一种聚合体。“这叫聚异丁烯,与自行车车轮内胎成分一样,”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她的话报道。布勒斯意识到,粘在地上的口香糖可能是一种用途广泛的有用材料。

  她制作专门的粉色垃圾桶,配上文字说明,放置在大学、机场和车站等地,用于收集人们吐出的口香糖。一段时间后,在放置粉色垃圾桶的不同场所,人们随地吐口香糖的现象有所缓解。伦敦希思罗机场说,摆放粉色垃圾桶3个月,口香糖污染状况“明显改善”,节省清洁费用6000英镑(约合5.3万元人民币)。

  布勒斯找到专门回收工厂,从收集到的口香糖中剔除纸和其他杂质,与其他回收塑料聚合体混合压制成原材料,再让塑料铸模工厂按她的设计将回收材料铸模成型。布勒斯设计的回收产品包括垃圾桶、咖啡杯、鞋底,每件产品中口香糖含量不等,最少含有20%。(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口香糖;回收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