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证据指安倍夫人涉森友学园丑闻 日本在野党将追责
2018年03月12日 14:3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向“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的日本财务省相关文件涉嫌被篡改。为此,日本财务省对有关人员进行了询问调查等,承认相关批文存在词句变更等改写情况,并于12日向国会汇报。

  资料图:安倍夫妇(中)。中新社发 高越 摄

  据报道,除了担任一把手的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外,统帅内阁的首相安倍晋三也负有重大政治责任。尤其是问题的背景因素中是否有对首相官邸的揣度起了作用,该疑虑还未消除。

  日本在野党方面也指出,导致改写文件的或许是官邸的“政治性压力”。这是由于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一度接受担任森友学园计划开设的小学名誉校长。

  日本财务省的调查结果显示,改写前的“森友学园”相关审批文件记录了森友方面发言称,首相夫人安倍昭惠曾说这是块好地,请向前推进。

  日本立宪民主党等在野6党认为,“篡改若是事实,政治责任难以避免,”将敦促麻生太郎副首相兼财务大臣辞职。除此之外,在野6党还认为“这是政权倨傲的体现”等,计划进而追究安倍的责任。

  另外,日本在野6党还认为有必要查明一系列问题的真相,将继续要求执政党方面同意召唤上周辞职的佐川宣寿前国税厅长官在国会上作证,并行使国政调查权,要求政府提出相关资料。

  对此,日本执政党方面则认为应通过国会审议,澄清相关事实,并要求自上周8日起拒绝出席众参两院全体会议及委员会会议的在野6党参加国会审议。

  与此同时,日本执政党还希望顺利推动国会相关审议日程,力争在本年度之内通过新年度预算案和税制修订相关法案等。

标签:夫妇;学园;篡改;日本执政党;国会审议;调查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