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莫盖里尼:欧盟继续支持落实明斯克停火协议
2018年03月13日 11:45:03 来源:新华网

  莫盖里尼说欧盟继续支持落实明斯克停火协议

  新华社基辅3月12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正在乌克兰访问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2日在乌首都基辅表示,欧盟将继续支持那些旨在落实明斯克停火协议的行动。

  莫盖里尼是在当天同乌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会谈后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据悉,莫盖里尼在会谈中同波罗申科着重就乌社会经济改革、反腐败、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以及落实乌克兰与欧盟签署的联系国协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莫盖里尼说:“欧盟提供的支持是为了切实恢复乌主权和领土完整,而且这也与欧盟自身的安全休戚相关。”

  她说,目前顿巴斯的局势依然严峻,冲突至今已造成1万多人死亡、2.5万人受伤的悲惨后果,尽管明斯克停火协议没有得到有效落实,但它提供了一个政治解决危机的途径。她呼吁冲突有关各方确保欧安组织驻顿巴斯观察团的安全,使他们能在乌东部冲突地区全境、包括不受乌政府控制的乌俄边境地区执行监督停火任务。

  莫盖里尼11日抵达基辅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期间,她还同乌政府总理格罗伊斯曼、欧安组织观察团和欧盟驻乌代表举行了会见,并在基辅国立大学进行了关于欧乌关系的演讲。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乌政府军在冲突地区实施“反恐行动”。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冲突双方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

标签:欧盟;停火协议;基辅;冲突;乌克兰;观察团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