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奥地利总理说奥应对纳粹暴行承担共同责任
2018年03月13日 14:08:2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刘向

  新华社维也纳3月12日电(记者 刘向)奥地利12日在维也纳霍夫堡宫举行活动,提醒民众铭记80年前奥地利并入纳粹德国的黑暗一页。总理库尔茨表示,奥地利不仅是纳粹德国统治的“受害者”,也应对纳粹暴行承担共同责任。

  库尔茨说,一段时期内,奥地利将自己视为纳粹德国“受害者”,对抵抗纳粹德国统治的奥地利人而言,奥地利的确是“受害者”,但在当时也有很多奥地利人支持纳粹主义。他还敦促奥民众反对任何形式的极端主义。

  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则警告说,种族主义和反犹太主义并未消失,今天依然不同程度地存在。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奥匈帝国解体,奥地利于1918年11月宣布成立共和国。1938年3月12日,纳粹德国军队开进奥地利,奥于次日并入纳粹德国。1945年4月27日,奥地利临时政府发表独立声明。

  二战后,奥地利人普遍认为当时奥地利是被迫遭吞并,但随着更多史料浮出水面,奥地利政府开始承认,当年很多奥地利人成为狂热的纳粹分子,在某种程度上参与了纳粹行为。

标签:奥地利;纳粹德国;受害者;民众;纳粹主义;纳粹分子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