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政府部门正调查Uber自动驾驶汽车致路人死亡案
2018年03月20日 13:50: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UBER自动驾驶车美国当地时间19日上午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进行测试时,撞到路边一名女子并导致其不治身亡。这是第一起UBER自动驾驶车撞死人事故。

  据美国CNBC网站3月20日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发言人向CNBC表示,正在调查这起事故。亚利桑那州州长办公室也表示,他们正与执法部门进行沟通。此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在调查这一事件。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发生的这起事故发生后,UBER已经紧急暂停全美各地自驾车所有测试。

  路透社指出,这是第一起自驾车将人撞死的案例,可能影响自驾车在美国的推广计划。

  坦佩警方表示,妇人被自驾车撞到时,正走在人行道外,伤者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急救后,仍然不治身亡。

  这辆UBER自动驾驶车在碰撞发生时,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当时在车上有一名操作人员。

  UBER在这起事故发生后推特上宣布,暂停全国各地城市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同时向死者家属致哀及提供协助,并全力配合当局调查这起事件。

  UBER在凤凰城、匹兹堡、旧金山及加拿大多伦多等地,试行无人车测试计划。去年3月,一辆UBER无人车在坦佩市测试期间,被一辆私家车撞到,车上两名人员没有受伤,但UBER随即一度暂停测试计划。

  CNBC报道指出,此次事故发生一年之前,同样是Uber 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也在亚利桑那州发生了严重碰撞事故,好在车祸未造成人员伤亡。当时Uber也暂停了该项目试验。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经对涉及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的事故进行了详细审查,但这些汽车的运行所利用的技术与Uber正在测试的技术还是存在不同。

  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Uber一直在与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打官司,这件事已经导致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受到挫折。(实习编译: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标签:UBER;自动驾驶汽车;美国;驾车;身亡;美国亚利桑那州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