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为升级版“图-160”轰炸机研制新型发动机
2018年03月22日 12:53: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3月21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21日表示,俄军工单位正为现役图-160轰炸机的“接班人”——图-160M2研制新型发动机,预计可使后者航程增加1000公里。

  据俄新社报道,鲍里索夫21日在俄西南部萨马拉州参观了为图-160M2轰炸机研制发动机的库兹涅佐夫公司。鲍里索夫介绍说,这款新型发动机将以图-160的NK-32型涡轮喷气发动机为蓝本研发,其燃油效率将提高10%,因此可显著提高航程。俄国防部已同库兹涅佐夫公司签订长期合同,批量生产这种新型发动机。

  俄空天军现役图-160配有4台NK-32型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为275吨,正常负载下航程可达1.32万公里,巡航飞行时速为960公里,最高航速为每小时222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为2.2万米。一架图-160可携12枚战略巡航导弹和24枚高超音速弹道导弹。

  鲍里索夫介绍,到2030年前,俄现役图-160轰炸机将全部更换为图-160M2。图-160M2机身外观与图-160一样,但其机载无线电及电子设备将全部更换,机身外表面的特制蒙皮使其更难被雷达发现。

  图-160于1987年装备俄空军,之后经过多次升级改造。该轰炸机的主要特点是具有可变后掠翼,即机翼可向前、向后移动以改变掠角,兼具后掠翼在高速飞行和直线机翼在低速飞行时的优点。

  鲍里索夫还表示,在研制图-160M2过程中所获新技术和开发经验将用于俄新一代远程战略轰炸机PAK DA的研发。

标签:鲍里索夫;轰炸机;新型发动机;航程;库兹涅佐夫;研发;机翼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