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各地举行示威游行吁控枪 向枪支暴力说“不”
2018年03月26日 08:2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佛罗里达帕克兰小镇学校枪击事件过去大约六周后,美国境内各地的民众在"为我们的生命游行"(March for our Lives")的号召下聚集在一起。这是美国近代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示威游行。仅华盛顿一地就有80万人聚集在一起,要求政府实行更加严格的枪支管制,向强大的全美步枪协会(NRA)“宣战”。

  亲身经历此次校园枪击事件的幸存者通过演讲,大力谴责了美国校园的枪支暴力现象以及像全美步枪协会这样强大的枪支游说集团对美国政界的影响力。

华盛顿街头到处都是高举反枪支标语的人们。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首都华盛顿抗议活动的组织方为帕克兰的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一位曾经就读于该校的学生于2月14日开枪射杀了14名年轻人和3名成年人。

  作为此次枪击事件的幸存者,今年17岁的卡斯凯表示:"我们就是变革"。他表示,深受枪支暴力影响的这一代会持之以恒的为了"更安全的未来"而奋斗。另外一名帕克兰的幸存者温德表示,对枪支暴力的态度涉及"生死"。他在讲话中向政界发出呼吁:"如果你们收全美步枪协会给的钱,就是选择了死亡。"

  报道指出,整个示威游行过程中最令人为之动容的一部分就是帕克兰的一位女学生冈萨雷斯的表现。她在话筒前泪流满面的静默了6分20秒。这也是整个枪击案持续的时间。"在6分多钟的时间里,我们失去了17个朋友……每个人,绝对是每个人都永远被此改变。"

华盛顿街头的大规模反枪支暴力游行现场。

  对此,白宫在一份相关声明中表示:"我们赞赏许多勇敢的年轻美国人,今天行使宪法第1条(言论自由)赋予他们的权利。保护儿童是总统的首要事务……"

  与此同时,全世界范围内也正在举行声援美国反枪械暴力游行的活动。包括澳大利亚悉尼、以色列特拉维夫、英国伦敦。在德国境内,有众多小型的示威活动在柏林、慕尼黑、汉堡和波恩等地展开。

标签:街头;标语;步枪协会;全美;枪支暴力;示威游行;美国;幸存者;华盛顿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