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即将降落时惊现无人机 吓坏新西兰航空机组人员
2018年03月28日 08:57:34 来源:新华网

  新西兰航空公司27日说,一架客机两天前险些与一架无人驾驶飞机相撞。

  新西兰航空一架波音777型客机25日搭载278名乘客和机务人员,从日本东京飞往新西兰奥克兰。按照这家运营商的说法,客机即将降落至奥克兰机场时,飞行员发现距客机大约5米处出现一架无人机。由于距离太近,机组人员担心无人机会卷入飞机发动机内,但客机当时无法采取任何躲避措施。

  事后,地面人员检测时没有在客机发动机内发现无人机。

  新西兰航空运营主管戴维·摩根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是对在机场周围鲁莽使用无人机者严惩不贷的时候了,以确保旅客安全。”

  这是新西兰航空1个月内第二次遭遇无人机险情。一架客机3月6日在奥克兰机场即将起飞时,飞行员向塔台报告附近空域出现一架无人机,机场随即暂停全部航班起降30分钟。

  依据新西兰现行法规,无人机操作者违反航空规定,将面临最多5000新西兰元(约合2.28万元人民币)罚款。

  新西兰民航局说,政府主导的一个小组正在考虑制定无人机管理条例。(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无人机;相撞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