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机器人教学?对学生有无尽耐心还会跳江南style
2018年03月29日 08:30:05 来源:新华网

  芬兰南部城市坦佩雷一所小学里有一名名为“埃利亚斯”的语言教师,懂多种语言,对学生有着无尽耐心,会跳“江南风格(Style)”舞蹈。教师如此“全能”,是机器人。

  “埃利亚斯”是依据日本软银公司技术的NAO类人型交互式陪伴型机器人,高大约30.5厘米,掌握23种语言,配备能够使它了解学生需求并帮助和鼓励学生学习的软件。软件由研发教育软件的Utelias公司开发。作为这所小学一个试点项目的4个机器人之一,“埃利亚斯”仅以英语、芬兰语和德语交流。

  路透社报道,这个试点项目旨在测试机器人能否提高教学质量。教学过程中,“埃利亚斯”能够识别学生的学习水平并相应调整教学内容,还可以向教师反馈学生可能遇到的问题。

  试点项目包括机器人教数学。对机器人教师授课,学生阿比莎·吉尼亚说:“这挺有趣,令人兴奋,我有点惊讶。”一些参与试点项目的教师说,引进机器人教师是鼓励孩子学习的新方式。(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机器人;教学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