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各地悼念克麦罗沃火灾遇难者
2018年03月29日 08:4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3月28日,俄罗斯各地纷纷举行活动,悼念克麦罗沃购物中心火灾遇难者。

  据俄总统普京签署的命令,28日为全俄哀悼日。当天全俄文化娱乐场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电视广播也停播娱乐节目。此外,俄全境降半旗致哀。

  俄首都莫斯科的马涅什广场已竖起克麦罗沃火灾遇难者纪念碑。28日一大早,民众就自发前往纪念牌处,为遇难者点燃蜡烛,摆上鲜花、气球和玩具,以表哀思。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及部分使馆工作人员当天也前往纪念碑处献上了鲜花和玩具,并默立致哀。

  在火灾发生地克麦罗沃,民众除了前往被烧毁的购物中心处献花外,还自发组织为火灾受伤者献血。此外,当地政府还组织了医生为遇难者家属提供心理辅导。

  在圣彼得堡、符拉迪沃斯托克、车里雅宾斯克、索契等地,民众纷纷也通过献花、游行、默哀等活动悼念遇难者。

  不少在俄华侨华人当天通过微信朋友圈或微博等渠道,互相提醒不要在公共场合进行娱乐活动,与俄民众一起面对此次重大灾难。

  25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城市克麦罗沃一家名为“冬季樱桃”的购物中心发生火灾,造成64人死亡,其中超过40名遇难者是儿童。

  截至28日,此次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普京当天要求侦查人员“尽可能客观、透明地进行调查”。同时普京要求对全俄购物娱乐中心进行安全检查。(记者:王修君)

标签:俄罗斯;火灾;悼念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